Lisa

自留地
我的地盘我做主
雷人言论概不负责
喜好:美队、柱子、超人偏受不主攻

© Lisa
Powered by LOFTER

梦溪石的《千秋》真是蛮让人惊喜的

这个作者之前从未听说,这篇文也是随机下载到的。所以,多半也不是很红?

但是在翻过诸多白烂文之后突然翻到这篇,能够说话有文化,踏实细埋线,耐心讲故事的文章,真是让人惊喜。 

由于看文有些怪癖,所以诸多网红都不入眼,有些网红大手更是避之不及:

1. 由于是受控,所以受不讨人喜欢的看不下去;

2. 受必须正,攻可以歪;

3. 越虐受越好,正所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嘛;

4. 对自我代入严重的受控作者绕道而行;

……

千秋惊喜,乃因其是完美躲避了几乎所有雷点,攻受都正中萌点的可遇不可求的文= =,真尼玛太不容易了。恭喜作者!(呃) 

【剧透】

首先,受同学·沈峤:正道·圣母·侠义·功高·心强·被虐·不改初衷·不矫情

其次,攻同学·晏无师:邪魅大气·肆意妄为神经病·渣得很宗师·宗师很渣·不要脸·武功比受同学高一点点

一个宁教天下人负我,我自一往无前;一个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一个心怀天下,一个凉薄无行。洋洋洒洒六十几万字,能把这样两个(不恋爱脑的)人写到一起,还水到渠成,作者也是了得。

 一对CP没有一见面就突如其来或干柴烈火或相爱相杀真是太难能可贵了。(当然干柴烈火写得好也挺美(¯﹃¯))

很喜欢的情节有:

受同学被一次次背叛善心错付(其中不乏由于攻同学的恶意导致之故),终于到达一个临界点的时候,被当年救过的人相救,被不相干的人道义相救,总算是迈过心魔的坎。这样一个人物的心路历程就要比一直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的要丰满合理很多。

受同学被迫与武功排名天下第x擂台比拼必死无疑之际,排名天下前三的攻威风凛凛从天而降一句“谁敢动我的人?!”(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色云彩)跳了出来!

然后!

拉着受逃跑了……

唔,好像是当时两人都有伤,攻同学好汉不吃眼前亏。这么不要脸、不走寻常路的宗师真是深得我心。

当然他要是只是不要脸那也算不得厉害。

他还有着“樱花美学”的人生观(呃),硬碰硬,光明正大去挑战排名天下第一。就是死也要死在樱花绚烂时。这样该有手段有手段,该有格调有格调的(不能算反派但是怎么也算不得正派的)攻还是很新颖有趣的。

这篇文不知道是不是作者笔力更成熟时候完成的,构架、铺陈、文字很有商业作者水准。不单是为了讲个bl故事,作者努力写出主角身边众生相,江湖庙堂,还是颇为成功的。在这么急功近利的年代,这么细细娓娓道来(当然JJ也是按字数算账XDDD),没有直奔(原耽)主题,能看出作者的一颗武侠之心。

翻了翻她其他作品,攻都不及晏无师邪气挥洒,而是偏向于传统霸道总裁变妻奴型,受无一不是白皙(作者对白皙尤其执着)美貌,经常还有万人迷倾向(作者还不够收着点呀)。感觉都不如《千秋》不落窠臼,可惜可惜。

艾玛,抠门如我,开始考虑要不要买实体书以谢作者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