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自留地
我的地盘我做主
雷人言论概不负责
喜好:美队、柱子、超人偏受不主攻

© Lisa
Powered by LOFTER

扫文真是一件劳心劳力的活

这两天先后有两篇文还算能看下去。

阳关大盗的反骨之人,和薄暮冰轮的欢迎来到噩梦游戏。

反骨之人感觉作者还是做了大量考据的,看起来起码像是个走正剧的样子。前后逻辑也都算说得通顺。最主要是主攻口吻,看起来颇为顺眼,正得不古板大量正面描写,腹黑不露骨,皮里阳秋带过去,结果就是作为主人公霸气又有了还不招人讨厌。非常讨巧。受的话着墨稍少,总是一副胜券在握的淡定样子显得面目略模糊些,不过卷中情急之下爬墙去见心生怨念的攻时显出了些可爱之处。仇雍两人到最后也没有反转,也算是不落窠臼了。总体而言,在江山帝王之类的古耽里算是还比较有说服力的正剧了(不要太强调细节=v=,反正我历史也不咋样)。虽然主人公们的背景学历(读书人,掌管间谍刺客等)还有革命口号啥的总让我想起某祖和某相,擦汗……


欢迎来到噩梦游戏情节很爽文,一开头就穿越到了恐怖游戏里,医院里和电锯杀人魔缠斗写得还蛮惊心动魄的,作者笔力还是有一定水准的。半夜看来还有点背后发凉,大概也是因为集合了很多恐怖元素与游戏技能限制(类似万恶的只能拍照片捉鬼的零红蝶这种)。后面的情节也进展得紧张悬疑,不过还是医院这段最出色,大抵也是因为这种恐怖片比较多容易感同身受吧。然而作者的cp攻受观实在是一目了然不由分说抑制不住蠢蠢欲动地在告诉我谁攻谁受。真的,我不想知道。能不能就让我欺骗一下我自己orz(哪怕互攻也好嘛,大家都是男人是吧)。然而作者就是这么套路。男配的身材是“高大”,男配“横抱”了男主(还是两次!),男主受伤了男配一脸“恐怖”的神色(是的我懂,小攻在埋怨小受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了,能不能换种不这么“攻”的形容词,言情小说里男主都是这么“恐怖”地看着小燕子们)。真不敢相信这种十年前三流耽美小说里惯用的套路现在还在用着……

——是的没有错这就是纯粹逆cp的私人怨念。

想起今天还在跟小托聊,为什么我们讨厌priest之类的CP观。小托说,因为那就是流花啊,我倒(当然并不完全相像)……总之攻都是又冰山又强大哪儿哪儿都好(仿佛作者是个攻控似的),然而都偏偏喜欢没什么本事没什么魅力没什么特别的万人迷受(其实作者还是个受控)。真是太烦这种冰山总裁俏媳妇的模式了orz。

评论 ( 27 )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