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自留地
我的地盘我做主
雷人言论概不负责
喜好:美队、柱子、超人偏受不主攻

© Lisa
Powered by LOFTER

“无心插柳”《见江山》

如果早知道见江山是主受文,说不定我就错过了这篇好文。

如果顾雪绛是男主,说不定我也不会萌上顾林这对cp。

作者笔力非常好,既可以平实写情节细节,也可以挥洒抒情绪写意境。在开头时没看出来,以为就是稀松平常插科打诨穿越文,待到徐老大战钟十六那里,行文气势如虹,一下子看出张弛有度,收放自如起来。

大家都喜欢看少年游,莘莘学子,朝朝志气,纵使没有感情戏,但是群像浓墨重彩,宛如在看修仙版哈利波特,趣味十足。徐老大,顾老二,男主,都鲜活可爱。可惜男主和年下攻这cp实在太套路,无甚吸引力,小攻出场少还套路,还不如精分出来那个有意思,可也不对,精分那个和原主也看不出有啥太大区别。不过还是,男主要是攻就萌多了……扶额。

也幸亏感情戏正面描写极少,于是抢了男主风头的男二顾雪绛——说起来,一直不是很喜欢这名字,雪绛雪绛,看来很美,读起来不就是血浆吗——这样鲜衣怒马、春闺梦里人过,贫困落魄也能怡然自得写八卦话本营生,既有世家公子的小性儿,又有少年将军的血性,这样让人不喜欢都难的人物,他的感情世界就更值得人细细体会了。就是这样子,在几角旮旯里偶尔看似无心的来两笔就撩得人心痒难搔,比如——

- 顾雪绛为他与林渡之撑伞,紫竹骨衬着苍白的指尖。天青底洒金描桃花伞面,是他自己画的。

- 程千仞只有一件事不明白:“输的很惨?”三人甩泥巴还有输赢之分,长见识。

   顾雪绛:“当时原上求修为远不如我,傅克己又好洁,沾上泥跟要了命一样,你说谁赢?”

   程千仞无法反驳:“你赢你赢。”

   顾二没心没肺地笑起来,很得意的样子。

   林渡之看着他,却说:“你少抽点吧。”

- 这时顾雪绛半躺在诊室床上,闻言笑了笑:

 “我原本也想纵马巡场,跑到林鹿那里,就俯身拉他上马,一定特别帅!”

    林渡之把碗一摔:“你本事大,拿命不当命,你自己吃!”

  “哎呀哎呀好疼,你不喂我我连手指都抬不动。快扶我起来。”

    徐冉:“你抽烟点火的时候,抬的是别人的手?你这两天太过分了啊,就是欺负鹿老实。”

- 顾二恍若未闻,神色专注地给林鹿剥橘子。

   他十指白皙修长,灵活翻飞,金黄橘皮褪下, 白色丝络也去的一干二净。

顾雪绛这般人品,若是做正常作品里的男主,说不定我就想看他受向了,而林渡之要是再写多了,说不定就成了一朵没啥个性的白莲花,偏偏他俩在一起的互动,正合了少就是多。

作者后面安排九层浮屠,十天座谈(?),很有意境和想法了,倒是有点看科幻的赶脚了。

所谓好(耽美)文就是,大家都不是整天只知道恋爱,所以文中那一点点谈恋爱才特别珍贵特别美。

评论 ( 2 )
热度 ( 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