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自留地
我的地盘我做主
雷人言论概不负责
喜好:美队、柱子、超人偏受不主攻

© Lisa
Powered by LOFTER

2001年第55届托尼奖颁奖看完后……

也许帕翠、JB在(中文)音乐剧圈都不是特别有名?

老是看到寇叔球拉面什么的……


为了帕翠老师去看了整场的第55届托尼奖颁奖礼,那一届真是the Producer大赢家。虽然我也挺喜欢的吧,当年还贴过John Barrowman亮了一嗓子的希特勒之春……不过论音乐性确实记忆不深。但是,好多熟人啊!我热爱的To be or not to be(逃还是不逃)的导演/主演Mel Brooks居然也是金牌制作人的编剧(还做过制作人)。真是一个太有才的人了。

还有见到后来House医生的好基友Wilson医生,Robert Sean Leonard也是这届获得托尼奖的。
总之,其他人都是the Producer的陪跑,心疼我帕翠(呃)。


The Full Monty这种尺度(好吧虽然啥也没真露出来)在颁奖礼上也还算是很出挑了吧,可惜唱的不如跳的多。我帕翠老师露脸不多,唉。但是观众们反响都很热烈,成年人的心照不宣。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263870/

然后还有:号外号外!帕翠的老婆跟他的偷情情人搞在一起了!(不对!)

天使在美国里Joe的老婆Harper(Mary-Louise Parker)和Joe的同性情人Louis(Ben Shenkman)一起演了不知道是舞台剧还是音乐剧的Proof。#世界真小系列#


Harper后来还和布鲁斯威利斯演了两部赤焰战场(里面还有海伦奶奶~约翰马尔科维奇……)。

之后被里面James Barbour/Marla Schaffel演绎的音乐剧简爱片段Sirens深深吸引。听的时候还不知道主题,但是编曲、表演宛如狂风暴雨中的海妖歌唱,纠结挣扎而优美激荡。然后查到是罗彻斯特和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122319/?p=1

听不够,又去找了CD,更加被James Barbour的声音所惊艳。不知道是不是现场为了演绎罗彻斯特JB的声音更深沉有力,而CD里JB的声音则华丽高亢,可能因为音效关系,男女和声时辨析度比现场更高。和着层层叠叠的交响乐,那华丽的男中音简直就是穿透惊涛骇浪而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122319/?p=2

同样都是一把极其英俊(闻其声靓而觉其人俊)的嗓子,情不自禁拿新惊喜对比我旧爱帕翠。

帕翠是婉转清亮,有人评说“一手能掐出水来的小白脸嗓”差点没笑死我。我猜他多半从小接受了母亲的系统声乐教育,所以气息绵长,中高音纯净漂亮——他自称自己是一个音高一点的男中音嘛。我觉得他非常适合唱一些无需繁复音乐,返璞归真于演唱的歌曲。他温暖靓丽的嗓子真是天赋就应该赤裸裸地亮出来。和芭芭拉史翠珊的Loving You的现场,简直比CD里还好听。……奈何老师有一颗摇滚的心。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8233388/

JB则更为雄性华丽,有人说霸道总裁风,还挺恰如其分。所以他跟罗切斯特真是天作之合。克制,压抑,阴郁,温柔,痛苦,哀求,挣扎,爆发……你仿佛都能从他的歌里听到。别说简了,简直是个女人都想匍匐在地要去爱他拯救他抱住他。就像海妖对水手的召唤你无法抗拒:For as sirens calls the sailors, he calls to me...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122319/?p=3

 

Sirens (Reprise)

JANE(Rochester)

What can I do, I feel his love (Jane, don't you see)

Would I be judged by God above (No one is injured)

If I am not there to hear his call? (by this breach)

Curse the passion,Dim the flame (Jane, don't you see)

If I cannot take his name (Our spring of life)

I cannot take anything at all (is within reach)

Oh, Let me sail away (You are my life)

And make this vow (my second self)

That what my heart wants (Oh, be my wife)

I will not allow (My little elf)

For as sirens (You are my Jane)

Call the sailors...(O, say my name)

He calls me now

这几句真是如泣如诉,真想说放着我嫁!我要改名叫Jane!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122319/?p=3

You are my life, my second self

Oh, be my wife, my little elf

You are my Jane

Oh, say my name


查了一下QQ音乐里的有JB的几首,发现其中也有帕翠也唱过的,比如On the Street Where You Live,if I loved you。不过听了之后觉得这种类型还是帕翠老师更适合,一架钢琴,一把吉他就足以。纯欣赏,纯优美。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9583843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40262078/

而JB这种华丽厚重只有交响乐才压得住,唱小清新觉得他在憋着自己的野性十分别扭,他的力量适合张力的,戏剧的。

其实最重要的是,我十分想听这两种嗓音的男男对唱!强烈的对比,一定非常有趣。其实在电影版歌剧魅影里,Gerard Butler和Patrick的声音就有这种对比,在the point of no return里交错就很好,不过一来那段极其之短,二来这位总救总统的勇士毕竟唱功还是差很多的。要是有JB这种功力的和帕翠对唱,该有多美。让我星星眼肖想一下……555555

另,JB同志貌似曾经有过猥亵未成年少女的行径而被抵制过,不过架不住还是唱得好,改过自新后,还是回到了舞台上,还是唱了好些年魅影的。就是想说,实力确实不凡。不知道当年去扭腰的时候,看得是不是他的版本……

评论 ( 9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