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自留地
我的地盘我做主
雷人言论概不负责
喜好:美队、柱子、超人偏受不主攻

© Lisa
Powered by LOFTER

拧巴人

前些天看过演员的诞生里的《刀锋》之后就成了周一围的路人粉。

之前看过《绣春刀1》心里已经留下了痕迹,于是就又想看看还有什么作品。只能说,这人演过的好作品实在少,于是只看了略有口碑的《红色》。

之后就感觉出了他自己也清醒的缺点。有一点点过。就像他说自己的丁修,要是再收一点就好。说白了就是有点绷着,不够低到尘埃。就像黄渤那种。

看过不知道是粉丝还是路人对他的评价,拧巴,觉得此词大好。不知道处女座男人是不是这样,总之这个人真是能处处看到他矛盾/拧巴之处。

这人有才,谈吐看得出是个读书且有追求的,目下无尘,心底的文青清高难掩其踪;然而他又明白这年代不吃这套了,自嘲再不出来就混不下去没饭吃了。于是上了综艺,却又带着一种破罐子破摔式的宽容随波逐流。所谓通透,却还不够豁达吧。

与凌潇肃那场被抢戏抢得气到脸上变色心内伤,却偏偏还得顾全大局装大度:……呵即兴还挺多的……没演好就是没演好,不满意(大意)。对比着凌梗着脖子的“我很满意,特享受。我觉得其他人也都很满意”以及另外两个人的面色不豫语沉吟。这台下的戏比台上还精彩呢。

所以对周先森这人的心情大抵就是,我就喜欢看你不情愿却又不得不从的样子……爆。

我是真心有种悲悯的心态的。毕竟为了生存,人总是要做一些自己不愿做的事情的。周先森,我懂你,抱头。

希望周先森能放下些包袱,倒不是偶像包袱,也不是不能吃苦,而是那颗追求文艺的心。所谓大俗即大雅嘛。像渤哥,像我家辉哥,首先不把自己当成艺术家,这只份职业的心态,大概就会松弛下来,演技方能更上一层楼吧。

看记者说,周先森早年曾跟人家推荐过陈丹青老师的《局部》,不禁感慨,果然物以类聚,也难怪我会成路人粉。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始终觉得《国家宝藏》节目在讲述《千里江山图》时“借鉴”了部分陈丹青老师的视角与台词。尤其是那集局部特别感动我。

最后借用一张微博上看到的图——


这一派哥俩好的样子,真不知道台上台下到底孰真孰假。

只能说,演员都是蛮戏精的吧,哈哈。

像《投名状》,塑料兄弟情。

评论 ( 3 )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