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自留地
我的地盘我做主
雷人言论概不负责
喜好:美队、柱子、超人偏受不主攻

© Lisa
Powered by LOFTER

网络演员的诞生 章子怡 周一围《胭脂扣》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6456571/

对章子怡,从她出道的《卧虎藏龙》开始就一直看不上她的演技。不管是这部还是后来的《艺伎回忆录》,不是被巩俐压就是被杨紫琼压。她只惯会演一种人,就是最后的小倔强那种。哪怕宫二,也只是懂得收敛的不再青涩的沉稳的小倔强。对比来说,周迅的天赋灵气,章是没有的,后者是努力勤奋好强拼出来的。台词也是,周迅这种没有受过科班训练的,却能在《风声》最后,用哪种平铺直叙却直击人心的话语,让人泪流满面。章没有这种天赋和声线,台词感染力差了不少。

周一围则是台词+外形+身段+演技,一起撩人。小哥偶尔演戏会像他自己说得有点过,原话是“再去掉一点就好了”,不过这个年纪,已经很好了。只是缺机遇和一个恰好的角色。总算现在不像铁林那个杠头一根筋,知道再不搏知名度就没饭吃了,可能机会会更多些吧。真不想看到这么好的演员被埋没,一群要么比大姑娘还能浓妆艳抹的娘男、要么容貌不佳的面目寡淡男霸占着银幕荧屏,真是没天理啊。

说回到《胭脂扣》。正如之前我提到过的,和原版那是比不了啦,仓促准备(想必是没有什么时间排练的),现场条件(那种电视剧的灯光,完全无法拥有电影的色调),天生资质(体型等外形),都是样样没法比的。

章子怡太平静,不够妖娆妩媚哀怨。梅艳芳在我看来是不美的,但是伶人自有一股缠绵魅惑之气,非常女人。章子怡从化妆间经过走道走去现场那段在我看来是很失败的,故作婷婷袅袅之态,很是邯郸学步。

周一围天生高大英挺,先天上就少了张国荣天生的精致脆弱少爷气。虽然演技和形体上找补了很多,但是和章子怡互相搀扶着行走的时候,只能让人觉得好笑,因为高出章一头,想不到缠绵之意,只觉得辛苦。而且妆容也不够好,本人白白净净的,不知道是不是为了配合抽大烟的萎靡虚脱,搞得黑黑黄黄,眉目如画上又输了原版。

但是,但是周先生还是给了我一个惊喜,4'47"那滴泪真是暴击。也许是个摄影师的巧合,总之演员对身体的分寸控制,在情绪酝酿到那一刻的时候,恰好又是那样一个后侧的角度,那一瞬泪珠从眼眶掉落,一下子感动了起来。如果在脸上划过,都是完全出不来这种效果的。只能说,真是一个完美的巧合。

评论 ( 6 )
TOP